close
IMAG1233819366141768.jpg

大家看到了
這位 是當今知名度最高的蒙古人 成吉思汗先生

我剛剛是有想一下 想說是還珠格格裡的香妃知名度高還是他
不過好險我冰雪聰明 香妃是新疆人才對

好啦 也不是要說這個 反正我一直都走文不對題路線
今天和朋友討論到蒙古二字 讓我想到我人生中的一個佳作
所以想說一定要記錄一下 畢竟今天費了好一股功夫才想起來

從小到大 我常被別人說長得像原住民 混血兒之類的
大一的時候 我遇到了侃紹涵的朋友們 他們也有人問了我說 ㄟ 你是台灣人嗎
我靈機一動 竟回答了

--沒有喔 我爸爸是蒙古人 小時候都住在那 7歲回來的
--那你會說蒙古話嗎
--會阿 你好就叫做 “東嘎哩阿姑搭“ 回答“好“就是說“阿姑“
--那“你叫甚麼名字勒“
--是“東嘎哩那搭“
--哇!你真的會說喔!!!

媽媽樂 我真是語言天才
大家沒有發這短短5秒鐘想中來的蒙古話 是有邏輯的!!
你--東嘎哩
問句--搭
好--阿姑
名字--那
天衣無縫的語法

好了 於是我就沒有解答這件事
化身成為蒙古人 活在這群化學家的心中


直到有一天 我的謊言被拆穿了!!!
有天 這群化學家 在英文課上遇到了正牌蒙古人
他說 他沒有在任何一個蒙古包裡看過我

好啦 其實不是

化學家們太單純了 竟然 拿著我教他們的蒙古話 想要和這位蒙古同學攀談
結果事情就被拆穿了!!
雖然那同學有好心的幫我說:可能他是外蒙古所以說話不一樣!
但我還是不敢再這樣下去 大家看到 我是有良心的!!!!






好吧 這故事告訴我們 拜科技所賜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正逐漸縮小

we are family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ta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